不会写文 给你讲个故事

【范宜珍】最美不过夕阳红

今天心情好
撸个大三角
可以说是第一次正儿八经搞范宜了
=== === === === === === === ===




养老院的某个房间里总是吵吵闹闹的




“丫头…你看,我上次就把报告交上去了,怎么这调床位的事儿还不能解决啊?”

“别说你的报告了,我找我儿子寄的美国的手机来,塞给人人都不要,能要你那破报告?”

“老段头你这什么意思,我在单位混了几十年了,我跟你说我写的报告那没人不说好的。”

“我说老林你还以为这是上个世纪呢?改革开放都几十年了!那美国的东西能不比你的报告还好?”

“你那崇洋媚外。”

“你才迂腐迟钝。”

真是不是冤家不聚头,这两位住一间屋子的冤家又吵起来了,护工赶忙出声制止

“行啦行啦,调床位其实也不难啊,只要那屋的人同意,跟我们说一声,立马就能搬。”

于是这两位平时恨不得长在床上的小老头,倒是跟小伙子似的立马穿了衣服就往外跑





“荣荣!”“小珍荣!”

老朴一听走廊上吵吵嚷嚷的就知道是这两位来了

脱下眼镜招呼着“还这么叫我呢,我都多大了还这么喊我。”

“哎咦,小珍荣多大在我眼里也是个弟弟。”

老段第一个坐上朴珍荣的床,拉起他的手“别看了别看了,明天不是还得去学校嘛?赶紧躺下来休息吧啊。”

门口气喘吁吁的老林埋怨着

“不过是返聘回去的,需要这么爱岗奉献嘛?大不了不去了,咱别在这点灯熬油的了。”

老朴比他们都小,却总让他们逗的直说他俩是老小孩

“好了,你们来是不是又想说调床位的事儿?我不是说了嘛,我是不会答应你们其中的一个住进来的。”

听了这话老段第一个噘嘴“小珍荣你怎么这样。”

老林也不说话,坐在椅子上吃着老朴放在桌子上削好的苹果

“我的段大哥林大哥诶,其实我的意思挺明白的了,要么都一起住,要么就谁也不住。”

老朴可看透他们了,要是真一个住进来一个没住,那不能闹翻天啊

“可我不想跟他一起住了。”老林头咽下嘴里的苹果“天天跟我炫耀他的游戏机,了不起哦!了不起!”

“那你呢,天天说我是资本主义,说我奢靡享乐,那游戏机也是我年轻的时候自己在国外挣钱买的,就是比你手里那个好。”

“好了,要吵出去吵,你们也就是嘴上功夫,其实心里也可舍不得对方呢。我明天要去学校讲座的,你们快回去吧,我还得准备准备呢。”




两个人被扫地出门回到自己的房间,自然心情不好,各自躺在床上玩着自己手里的游戏机

“要不…咱俩换着玩玩?”

老段伸着手,把自己的游戏机递到老林身边

老林看了看自己手里的

“还是不了吧,我的挺旧的了,而且还是那会子刚出买的,卡的不行,你玩你的吧。”

老段顺手抽走他手里的游戏机

“那你正好试试我这个,不过也不新了,我也被我捯饬的不太灵敏。”

推门进来送晚饭的护工看见俩人一团和气的交流很惊讶

“你们和好了?”

得到的是异口同声的回答“我们也没吵过啊。”





护工放下晚饭就走了

老林便张罗着让老段过来吃饭

“今天吃猪颈肉啊,荣荣肯定特开心。”

“是啊,他能多吃点饭估计胃病也能好的快些。”

吃着吃着,老段觉得有点噎,又恰好自己杯子里没水了,刚想起身去接点水,老林把他的茶缸递了过来

“喝我的吧,不嫌弃的话。”

“那我喝了你怎么办?”

“不喝呗怎么办,我又不像你这么爱喝水。你快喝吧,废话这么多。”

不过老林接回来茶缸的时候,剩了很多茶缸底呢





晚上老段起夜,看见老林把被子掀了起来,便忍不住的伸手给他塞好

老林睡的浅,睁眼就看见老段正给他塞被子呢

“嗯?又起夜啊?”

“你又不盖好被,天天起来给你盖被,你那老腰能冻着么?疼的时候忘了?”

“我这不是热嘛。行了行了我盖好了,你赶紧睡吧,一晚上起来几趟你还能睡多久啊。”





等到老段躺在床上的时候,才意识到,原来小珍荣说的没错。老林其实时刻都在留心着自己,要是真的不跟他住了,也会想他的吧


老林也睡不着了,心想这荣荣果然是大学教授思想就是不一样。原来老段天天都在这么照顾自己,倒是习惯了,也不觉得怎么样了。以后他要是走了,忽然不习惯了可怎么办呢




“老段头…你睡着了嘛?”

“没呢,哪能这么容易睡着。想事儿呢。”

“我也想事儿呢,你说咱俩想的会是一样的事儿嘛?”

“难道你也…”

“不如…一起搬过去?”

老段长呼一口气

“行,睡吧。”





等第二天老朴从学校回来,就看见俩人张罗着往自己房间里搬行李呢

“老林你行不行,你腰别再闪哪好坏我可不负责啊。”

“老段头你就这么小看我,我当年在单位那也是数一数二的身材好…哎呦我这腰还真不行…”

“我说什么!来吧我给你揉,虽然没有小珍荣手法好,先凑合着吧。”

看了半天,老朴才张口

“哥俩儿搁这演戏呢?”

俩人看老朴拎着布袋子站在走廊上,赶紧把人让进屋里

“我俩决定了。”

“决定什么了?”

“我们一起搬来,都跟你住,你以后可不许再赶我们出去了啊,这下可真没地方去了。”



评论(8)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