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写文 给你讲个故事

【伉俪】日子

到现在最满意的一次
没有前情提要
没有下集预告
就是一个片段
别人不觉得是he
本人不承认是be
初中生文笔系列
(终于长大那么一点了)
=== === === === === === === ===
“滴滴滴!”

大雪已经下了三天,因为恶劣天气,交通比以前更加堵塞了

朴珍荣坐在车里,看着前方没有一点挪动的迹象,愤愤的熄了火,环抱着手臂,望着前方长龙般的景象发呆

偏偏是今天跟人约好要相亲的日子,向来温和的教授对他交上去的报告吹毛求疵般的挑错,非要让他改了很多遍才放他走,还没吃上一口饭,这又被堵在路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挪动,朴珍荣有点愤懑

“滴!”

一拳砸到方向盘上,喇叭尖锐的声音就好像星星之火,整个路上所有被堵的车一时间都以各种声音喧闹了起来,使得本来就急躁的人们更加烦恼

等朴珍荣匆忙的到了约见的地方,已经快要十点半了,只能连忙给人女生道歉

“真是抱歉让你等了那么久。”

女生见他的到来有点讶异“嗯?朴先生,你不是……”

“对不起,因为一点事耽误了,路上又堵的不行,你还吃点什么嘛?”

“不是不是,刚才在等你的时候,有一个人说是你的朋友,说你来不了了所以让他来替你陪我……”

朴珍荣的怒气眼看着就要到嗓子眼了,但是对面的女生也没有什么错,又不能把火撒在人家身上

“那现在那个人呢?”

“他刚打包了一些吃的出去了一趟……既然你来了你就跟他谈谈吧,我总觉得你们俩是不是有什么没说清楚啊……对了,帮我谢谢那位先生吧,今天很愉快,以后的事情就以后再说吧。”

随着女生的离开,朴珍荣第一次的相亲也宣告失败

“诶,珍荣你怎么来了啊!”

是林在范

“你别跟我这扯犊子,你凭什么替我相亲啊!你以为你是谁啊!今天教授对我论文怎么看怎么不对也是你怂恿的吧!别以为你和教授嚼舌头我不知道!”朴珍荣一看是林在范,就好像是充满了气到临界点的气球,一碰就炸

“那你怎么不说堵车也是我指挥的呢?”林在范习惯了朴珍荣责难,也不看他,拿起桌子上的杯子往朴珍荣面前推了推

“那也说不准!”朴珍荣接过杯子,又放到一边“我还没吃饭呢!”

“哦,那你挺可怜的,我吃过了,吃的还挺饱。”

“你!”朴珍荣差点被面前这个人气晕过去了

眼看着林在范又掏出一串车钥匙

朴珍荣是真实的要气晕了,那是刚才还在自己手里的车钥匙

“你又偷我车钥匙!”

“这话说的我可不爱听,那车钥匙明明是你早上从我这拿走的,停了车又不知道把钥匙拔了,我不拿,还等别人偷?”

朴珍荣听了这话就要走,林在范就跟在他后面也不说话,按了下车钥匙打开车门,两人上了车。

“不过这次和你相亲的人不行,我不同意。”林在范开着车驶出停车场,看了一眼摊在副驾驶的人

“你不同意?你不同意有用么?”朴珍荣有气无力的说着,眼睛一直望向窗外“连我同不同意都没用,更别说你了。”

“你姐也是,非要给你介绍这么一人,我回去跟她说。”

朴珍荣不再搭理他,一直看着窗外呼啸而过的霓虹灯

“这么冷的天,你怎么不带围巾啊,我送你的手套呢?怎么也不带?”林在范在等红灯的空档,从朴珍荣口袋里拉出他的手,想给他暖暖

朴珍荣虽然贪恋这一丝的温暖,却又立马把手抽了出来,装回口袋里

朴珍荣扭过头“你这样对得起我姐么?”盯着林在范看了一会儿,把头扭回向窗外小声的说“你这样…又让我怎么对得起我姐…”

绿灯亮起

林在范没来及回答,又挂上档直视前方

朴珍荣又接着说:“我姐肚子里的孩子都那么大了。”

“我都说了多少次,那孩子不是我的。”

“不是你的也得叫你爸。”

这句话被撂出来后,两个人都不再出声,一时间车里的空气仿佛静止了,又似乎不仅是车内,寂静的就好像宽阔的马路上只有他们两个,好像只有窗外的雪在飘动,也好像这句话根本不存在

车行驶到朴珍荣家楼下停稳,林在范又握住朴珍荣在解安全带的手,起身给了朴珍荣一个吻

朴珍荣就只是安静的接受着,不反抗,也不回应,该张嘴就张嘴,舌头伸过来也不退缩

一吻结束,两个人定定的坐了一会儿

“明天早上我来接你,我会跟你姐说不让你再见今天这个人了,”又从车后座拿出打包的东西塞进朴珍荣怀里“给你买的粥,回去赶紧喝了睡觉吧。”

朴珍荣下了车,又回头把东西放在副驾驶座位上“拿回去给我姐喝吧,她比我需要这个。”然后头也不回的走回家

坐在车里的林在范看见熟悉的灯光亮起,才发动车往家里赶。

日子还是日复一日的过
就像今天一样
也像每天一样

评论(8)
热度(21)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