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写文 给你讲个故事

【伉俪】读书人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了
今天祝大家
考四六级的过过过
不考四六级的天天开心
小学生文笔系列
=== === === === === === === ===
“大金链子小手表,一天三顿吃烧烤!”

刚点开某个主播的直播就听见这么一段呼麦的林在范心里受到了莫大的创伤

“这都什么玩意儿啊?”

这个直播软件是单位同事小王强制给装的

“哥,以后我直播的时候记得来点赞啊!不看我的也行,送个飞机游艇给我,然后你想看谁看谁。”

这些不正经的玩意儿怎么那么多人喜欢呢

就在林在范准备再翻一页就卸载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名叫读书人的“睡前陪你读读书”的直播。林在范也曾是一个爱看书的人,就点了进去想看看到底这个读书人都在读些什么书

“谢谢大家,不要给我送飞机什么的,真的不要。”

“嗯?生病了嘛?要多穿点衣服啊,都没有男朋友了还不多穿点,你看,生病了吧。”

“明天有考试?那请你出去,别看了赶紧走吧。”

一个刘海整齐,面容和善的男生,躺在床上,手里抱着书。可别的主播都是哭着喊着要飞机,这人可倒好,还劝别人别看了?

“挺有意思。”林在范又接着往下看了起来

“嗯……虽然我也很困了,但是给大家讲讲我今天读的书吧,今天看的是梭罗的瓦尔登湖。”

屏幕里的人声音柔和,仔仔细细的把今天看的内容复述了一遍,也不做过多的解释,也不说自己的理解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不同的理解吧,我本人也不是什么大家,如果我说了我的理解,不知道会不会给大家带来误导,所以索性还是不说了。”

“但是我很喜欢这本书,前前后后大概翻了有六七遍了。”

“有的时候看着看着也会睡着,但是真的很神奇,偶尔发生了自己没办法解决的事,看了书之后就自然而然的解决了。”

“现在已经是十二点半了,明天大家上班的好好上班,上学的努力学习,多穿的衣服,好好考试,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了,明天再见吧,晚安。”

本就很催眠的内容,声音也是很温柔,不知道为什么,林在范却没了困意,翻身下床也从书柜里找来瓦尔登湖翻看。

林在范上学的时候也很喜欢这本书,当时狂热到甚至张口能背诵很多的段落。但是后来因为工作,没有了大段休息时间,也就放弃了大量的阅读

翻到读书人今天说的那一段,再重新读来却已没有了年少时的乐趣,到是想着读书人的复述,又变得趣味横生。

此后的每一天晚上林在范都坚持看完读书人的直播,再去翻找读书人所说的书,找到同样的段落,回想着读书人的解读,再思考自己的想法,然后就进入甜蜜的梦乡。

“今天看的是阿兰德波顿的爱情笔记,”读书人仔细摩挲着书的封面“是一个朋友送的,虽然我还没有遇到我的爱情,但是他说算是给我的祝福吧,所以今天决定来看一看。”

林在范也匆忙去书柜里翻找,不是自己熟悉的作家,书柜里也的确没有这本书。

“明天去书店看看吧,好久没去了。”

书店还是年轻时记忆里的样子,但是来看书的人却比以前少了很多

“现在的人啊,都有了电子设备,所以就很少会回归纸质书本,可是我就喜欢有实感的书,这样我才会觉得是真正的在读书。”

想起了读书人的话,不自觉的扯出了微笑

找到阿兰德波顿的著作,却怎么也没有爱情笔记的影子,就随手抽了本《爱上浪漫》来读。

“先生,不好意思,能不能借我看看这本书?”

从书中抬头,对上那人的眼眸,温柔的声音,合适的发型,就是读书人没错啊

“你是读书人吧?”

“先生,您也是读书人啊。”

“不是,我是说,我看过你的直播。”

“谢谢您支持,以后会努力的。”

林在范把手里的书让给读书人

“我看了你昨天的直播,里面提到的爱情笔记……书店里没有呢。”

“哦?先生对那本书有兴趣嘛?我可以借给你。”

“那真是麻烦了。”

读书人接过《爱上浪漫》,又在其他书前流连了一会儿,就径直去结账了。林在范跟在读书人后面,看着他轻柔的动作,温和的眼神,却怎么也不相信是发生的事实。这人,就像是刚从书里出来一样,今天是特地出来带他也一起回到书里的吧。

到了读书人的家,读书人让林在范先在客厅坐一会儿,他去找书。

房间算是挺大的,收拾的很温馨,但是一个人住还是有点空旷

“给。”读书人递过书“以后有什么想看的书你可以来我家看,反正我也是一个人,除了这些书,就没什么了。”

林在范打开书的封皮“朴珍荣”三个字隽秀的躺在扉页上

“珍荣?”仔细斟酌来是个好名字

“嗯,是我,还不知道先生叫什么?”

“林在范,叫我在范就好。”

“嗯,在范。”

“今天去了一趟书店,因为对爱情笔记的阅读让我总想看看这位作者的其他著作,所以买了这本《爱上浪漫》,然后遇到了另一位读书人,不知道为什么,从他手里接过这本书之后,就没有想看别的书的心情了,只想快点回家看完手里这本书,然后快点再遇见他。”

“读书人之间的事,哪是一句话就能说的清楚的呀,最少得写本书吧。”

林在范揉揉眼睛也快要进入睡眠,睡前他还在想要早点看完爱情笔记,再去借点别的书。

算了,直接借人好了,让他坐在自己的床上,只给自己读书。

评论(11)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